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188120
疯狂减肥 苗条女“减到”子宫萎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0日 华西都市报
     身高1.53米、体重41公斤的苗条身材却被女孩自认为“超重型”。为迅速“瘦身”,20岁的小静(化名)一日三餐不进食一粒米,仅靠少量素食维生。如此连续四个月下来,竟“减”得月经都消失了。

    昨日,恐慌的小静去医院作检查时惊悉,过度减肥竟使其子宫萎缩,她已无法生育了。

    小静是重庆某大学学生,她和同学们一向都崇尚以瘦为美。年初,她途经解放碑一药房时,称了自己的体重———居然41公斤,这比她平时38公斤的体重足足多了3公斤!这还得了,烦恼不已的小静给自己定下了一套严格的减肥计划并付诸实施。

    早上不到5点就醒了——饿醒的,早饭一般不吃;中午,只吃两份素菜,其中一样必须是豆腐;晚上,两块饼干了事。她还给自己定下一条座右铭——绝不沾米饭和肉。除了“饥饿疗法”,她每晚都要约上同学到操场倒走散步,以消耗身上“过多”的热量;在上网时,她也只查看与减肥有关的信息,其减肥劲头只能用“疯狂”来形容。

    四个月下来,小静终于将体重减到了34公斤。为此,小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面黄肌瘦,走路“打偏偏”,更为严重的是,她已很久不来月经了。

    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为营养极度匮乏导致子宫萎缩,已不能生育了。医生还警告她,如果不停止这种“疯狂”的减肥,将发展为厌食症,那时会危及生命安全。现在,可怜的小静只能靠吃激素类药物来增加女性荷尔蒙分泌。记者罗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