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1
编号:10192039
“天江”中药饮片浓缩颗粒出口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江苏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定的中药饮片改革试点单位。该公司1992年成立,1995年产品第一次出口到美国,此后外贸业务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2000年1-12月份外贸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87%,成为美国、德国等一些国际大公司的稳定供应商。

    近年来,中医中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绿色药品”、“天然保健”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然而由于传统中药煎煮麻烦、服用不便,严重制约了中医中药的发展,也阻碍了中医中药的科学化、国际化进程。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天江药业于1992年在国内率先探索中药饮片改革。8年来,他们从工艺质量标准、药效学、等量性、药理、临床应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制定了近500味中药浓缩颗粒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建立了数家大型原药材种植基地。目前,该化司生产的单味中药浓缩颗粒已在国内28个省(区、市)300多大中型医院为近亿患者所服用,同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东南亚及南非等25个国家和地区。

    摘自《中国中医药报》2001年1月17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