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2114
致高鹤亭同志的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1986年11月29日)

    鹤亭同志:

    您好!

    在世界医学气功会下可以考虑设一个专业机构,如气功研究中心或医学气功研究发展(开发、联络)中心,任务是:

    第一,把国内首先是北京的有名气功师逐步团结并有计划地使用起来,开始时条件要严,并按照中医药局关于气功整顿的规定办事,经过审核、测试、考察,给予气功师名义。

    第二,在国内起业务上的示范作用,和较大的医疗单位联合,给国内外各方面上层及外宾看病,重点治疗群众的疑难病症,以扩大影响。

    第三,有计划地派遣气功师到各国应诊或表演、教学。

    第四,进行学术经验交流,这种活动要结合科研机构进行,在高层次气功师中打破门户之见,总结经验,进行交流。

    第五,对国外诊治收费标准要高些,以积累资金,建立气功基金会,发展气功事业。

    以上所想是否可行,请考虑。如原则上同意,近期可以召集少数同志开一个小会,进行研讨。并请各有关方面提出一个在北京有功底较正派的气功师的名单,作为这个中心的组成人员。

    崔月犁

    鹤亭同志:

    我近期有个想法,请您考虑。即北京中医学院今后是否可以改为中国传统医科大学,下设医学院、针灸学院、骨伤按摩学院、药学院、气功学院、少数民族医学院及国际传统医药学院等,这样有利于全面培养各种专业专门人才,有利于开展国际交流和为国外培养各种传统医人才,有利于传统医的发展。这些学院也不一定都建在北京,可以因条件而异,一部分建在外省市,可以是中等城市或传统医的名人所在地。

    此事考虑好后,可尽早蕴酿并上报方案。

    祝近好!

    崔月犁又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