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钦食4 > 正文
编号:10483385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节食或禁食乃减肥常用的方法,不利于身体营养的补充,且停止后常因过量补偿导致肥胖反弹。半素食减肥法将素食与肉食合理调配,既能到达减肥的效果,又保证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是科学合理的健康减肥方法。

    笔者总结出的此一套半素食减肥法,如能坚持3个月,一般能使因大量食肉而肥胖者的体重降至正常水平。还有助于调节血脂、降血压。这套半素食减肥食谱,包括早、中、晚餐各3款,现分别介绍如下(1人量):

    早 餐

    早餐A 碎粒玉米60克,小米30克,胡萝卜25克切成花生米大小,加水煮粥当早餐。如嫌粥粗糙,口感不好,可用生粉6克冷开水调匀,粥成时倒入调匀。此粥即滑腻可口。也可加入适量盐、芝麻油调味。玉米含有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对控制肥胖症,心脑血管病大有好处;胡萝卜含维生素A、核酸、胡萝卜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