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10188159
伸展锻炼:事实与虚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研究人员说,在锻炼前进行的肌肉准备活动中,目前的做法是进行伸展练习。

    Ian Shrier 和 Kav Gossal博士说,伸展练习是介绍运动员损伤提高运动成绩的方法。但是在什么是最恰当的伸展方法上,人们有很多错误概念。

    为了寻找哪种伸展技术最有效,研究人员分析了最近研究伸展技术的文献,在8月份的《医生和运动医学》杂志上报告了他们的发现。

    位于Montreal的McGill大学Sir Mortimer B. Davis-Jewish综合医院的研究组介绍,对于健康人,单纯做15到30秒钟的伸展运动就足以改善运动范围。

    最有效的伸展练习是本体感受性神经肌肉促通练习,这包括伸展肌肉、抵抗拉力牵拉、然后再伸展。“反弹式”伸展是一种危险的练习方法。

    另一方面,Shrier 和Gossal说单独伸展练习并不能预防损伤。他们说:“只有预备锻炼才能够预防损伤”。因此,如果你的主要目标是预防损伤,就应当“减少伸展练习,增加预备锻炼”。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