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心理护理 > 安乐死 > 正文
编号:10188176
十九年后轮到自己-他两次与安乐死不期而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医业网
     《南方周末》2003年6月26日:

    19年前,王明成请求医生为重病的母亲实施了安乐死,这被作为中国首例安乐死案件而广受关注。如今,身患不治之症的王明成自己又在高昂药费和难忍病痛的双重挤压下,提出了安乐死的请求。

    “我想死得体面些”

    王明成49年的人生里,两次和安乐死不期而遇,第一次是让母亲“走得安静些”,这一次却是要“给自己一个了断”。

    今年2月以来,身患胃癌、心脏病、乙肝、哮喘、心力衰竭等疾病的王明成躺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的病床上,欲死不能。半年的治疗没有任何好转,医院几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6月9日,王明成向医生递交了一封3页信纸的申请书,说自己疾病无法治愈,“花费巨大,痛苦巨大,生不如死”,请求以安乐死结束生命。事实上,王明成在2月已经多次口头提出了安乐死的要求,但被明确拒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