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948
不育男子强行受孕会将不育病因传递给下一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科学家研究结果表明,尽管患有不育症的男子可以通过ICSI技术获得自己的孩子,但该技术可能会将导致不育症的病因转移给下一代,虽然技术本身不会产生任何新的基因缺陷。

    男子不育症通常的原因是由于精子质量不高,少弱精或精子不活动等。ICSI(单精子卵母细胞浆内显微注射)技术可以由专家在显微镜下,借助特殊的显微注射仪将精子直接注射

    到卵子的卵胞浆内,使其受精发育成胚胎,再移植入女方的子宫内着床、发育成胎儿、分娩。这项技术帮助严重少弱精症的男子不育症患者得到了完全“正宗”的孩子,而在以前,这类患者一般都只能借用别人的精子。

    但是纽约Cornell生育研究机构教授吉安皮耶罗-派拉蒙(Gianpiero Palermo)在近期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通过ICSI技术出生的婴儿可能会遗传到其父亲不育症的基因。“虽然迄今为止,ICSI技术本身还没有给下一代带来基因缺陷,但是可能会允许父亲的染色体缺陷传递给孩子”。派拉蒙与其同事Yukiko Katagiri博士选择了35位不育男子进行研究,其中的28人都已经通过ICSI技术获得了自己的孩子,他们对孩子们进行了血样基因测试,“从我们的数据来看,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从ICSI技术得来的孩子染色体缺失,但我们也不能完全排除其可能性,ICSI使得男人拥有生育能力的同时可能会将自己的问题传递给孩子”。他建议夫妻双方在决定接受ICSI治疗之前都要进行有关的咨询和遗传测试。

    去年年末,英国人类生育及胚胎学研究所(HFEA)曾经宣布一项计划,对通过治疗不育技术而出生的孩子的健康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其出发点也是出于此类担忧,但同样没有得到明确的结论。他们最后称“通过治疗手段获得孩子的夫妻不必对此过份担忧”。(明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