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188225
Adderallxr可全天控制Adhd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杂志
     据6月《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上发表的一研究说,注意力缺陷/活动障碍症(ADHD)患儿每天口服一次缓释型(XR)Adderall可以明显控制ADHD症状,许多孩子可控制病情达12小时。

    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和另三个地方的研究人员(UCLA)进行了这一研究,将Adderall XR与安慰剂、Adderall进行了比较。Shire制药集团公司生产了Adderall XR和Adderall,并赞助了本研究。该试验证实,各剂量Adderall XR在白天有明显好处,与安慰剂相比改善了症状。Adderall XR的剂量定为10、20和30mg,每天一次,在第一次药物有效性评估时(服药后1.5小时)即表现出显著改善,几种剂量在12小时里都持续有效。“Adderall XR较长的活性期对简化ADHD的治疗、免去需在校内服药非常重要,而且对这种严重疾病有效和耐受性好”,第一作者、加州大学精神病学和生物行为科学系神经精神病学研究所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教授麦克拉肯(James T. McCracken)说。

    据美国精神卫生研究所说,ADHD通常在儿童和青少年期诊断,多达66%症状可延续到成人期,学龄儿童的发病率达3-7%,诊断的儿童已有200万。“用短效药的ADHD患儿通常完成晚上的家庭作业很困难”,麦克拉肯指出,“每天用药多次对患儿来说也很难执行,从而又影响了治疗效果。象Adderall XR这样的药物,只需要早晨吃一次就能全天控制症状,极大地增强了病人在学校和家里的活动能力”。

    他们每周六从上午7点到下午7:30或8:00用SKAMP量表(观察注意力和行为)和PERMP表(评价学习成绩)对儿童进行了评估,参与者互换了教室、玩具、午餐和点心,每1.5小时测一次,除了第3.0小时时,这时孩子们在休息。

    用SKAMP量表研究者发现,所有14次测量中30 mg剂量均明显好于安慰剂组(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