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6
编号:10188280
巴西华侨夫妇致力编撰巴西最完整中草药书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3年06月26日消息

    巴西华侨陈和昌与妻子谢金竹,近20余年来编撰了49册、计有1355种草药的《彩色分科中外本草》书籍,堪称目前巴西最完整关于中草药的资料收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和昌是圣保罗侨界有名的散文作家及新闻撰稿者,曾出版《巴西风情画》一书,内容记载着旅居巴西30多年的感想与经验,颇获好评。陈和昌亦是圣保罗执业的中医师(现已退休)。因家学渊源,陈和昌对中草药有极大的兴趣与认识。

    目前,陈和昌所整理的这49册“中外本草”已近尾声,圣保罗亦已有大企业家允诺资助出版,届时将成为侨界盛事。

    今年已78高龄的陈和昌,盼望将这一份侨居海外的心血,留给社会,留给下一代。他表示:“我本人并无所求,只希望大家了解,凡世界上的一草一木,任何东西均可做药材,但人类要自己去寻找、去研究。譬如巴西北部的亚马逊森林区,其所涵盖的万千种植物药种,实在是人类的重要资源,也是穷毕生之力亦难研究全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