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8328
注意你讲电话的姿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东方网
     头夹电话长谈,易中风;颈侧一边压动脉,易血管闭塞。

    有医生提出警告,用头夹着电话长谈,有可能导致中风,危及生命。

    脑科专科医生称,每个人在讲电话时必须注意姿势,因为长时间将颈部侧向一边,很可能会使颈部动脉受到挤压出现血管闭塞;如果该人是先天性其中一边颈部肌肉较差,又或是有血管硬化情况,便会出现脑部减少血液供应,因而出现中风情况,若情况严重的话,有致命危机。

    医生忠告,若长时间用头及肩膀夹听筒讲电话,会令头部神经受损。以往,曾发生过有人将电话筒长时间夹在肩膊谈话,因为姿势不正确,导致颚后耳下一块较尖锐的薄骨块直接压着血管,使其动脉血管闭塞出现中风情况,幸而该人失血供应的时间甚短,结果也令其左眼短暂失明及耳鸣。上班族常会有的不正确姿势,要特别小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