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10188504
身体功能受限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不坚持锻炼来保持体力,就会使人衰弱而不能应付日常生活。

    研究者们于1980-1989年间在位于达拉斯的Cooper有氧运动研究所随访了3,069名男性和589名女性,年龄从30到82岁,这些参加者必须没有心脏病,中风,糖尿病,高血压和癌症等病史。研究者对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包括力量测试。在平均五年后,参加者回答有关在娱乐,家务和自我照料等行为方面的能力的一份调查表,研究者发现,那些力量较强组的人与力量较弱的人相比,在以后的岁月中更不容易出现功能受限。在男性中,力量较强组中只有3.2%出现功能受限,而在力量较弱组中则为8.3%。在女性中,力量较强组中有4.7%,力量较弱组中13.5%的人出现功能受限。

    报告中说:尽管大多数年龄较大的人在生活中都有功能受限。肌力,耐受力及随后出现的功能受限三者之间有一定的联系,这种关系即使在中年人中也会存在。研究者越来越相信,有些中年人认为自已的肌肉萎缩是由于年龄引起的,实际上是由于不活动造成的,这可以通过锻炼来恢复。

    研究得出如下结论,有氧运动不是保持活力的唯一办法;力量练习也有同样的作用。该研究和其它新近研究的重要启示是,不管你有多大年龄,开始并坚持锻炼,将会在老的时候给你的机体带来长远的好处。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