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90444
都市言情:思念总在分手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西窗烛下的一个朋友3年前与他女友分手了,原因是女方家庭非常反对,她的母亲甚至威胁:如果女儿一意孤行,她就自杀。两人感情很深,但是女孩很孝,最后还是向父母屈服了。

    两人分手后一年,女孩按照父母的旨意嫁给了一个大款。有一天,男方正在单位加班,桌上的电话铃响了,他拿起听筒,对方不说话。他凭直觉是那女孩,于是他往她单位也打了个无声电话。果然,她在“喂”了两声后也陷入了沉默。两人沉默了几分钟才挂电话。从此以后两年中,这种无声电话经常在两人之间进行。最近,男孩在参加一次登山活动中认识了另一个女孩,并且深深地陷入了恋情。他对西窗烛下说:“我很奇怪,原来以为这辈子就交给她(原女友)了,现在发现她(现女友)才是真正要等的人。现在我已经不打无声电话,而且也不喜欢她的无声电话。”

    思念是种值得怀疑的东西。或许仅仅因为寂寞,或许是为了某些欲望,或许是习惯使然,或许因为是更值得思念的人还没有出现。我们信赖思念,如同我们在每一次恋情的开始相信它会伴我们此生,但是既然大多数海誓山盟都随风而逝,那更何况此一时的思念?

    因为思念而开始的爱情是很容易被取代的。

    转自 :人民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