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390
如何理解猫抓热(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中华宠物网
     什么是"猫抓热"?

    猫抓热是有一种人们现在仍然没有定性的芽孢杆菌引起的,这是一种人畜共患病, 主要感染的动物包括猫、狗、人以及其它动物(除了人,很少或无影响)。在国外对这种人畜共患病是非常重视的。转播主要通过猫对人的搔、抓,舔咬等通过猫的唾液直接传播给人;另外这种传染病也可以通过跳蚤传播给人。

    什么情况下人们可能感染"猫抓热"?

    通常情况下人们可能通过被猫咬伤、抓伤而感染此病。如果猫的爪子上有这种细菌(猫的爪子可能是在猫舔自己爪子的时候带上这种细菌),同时当人的手受伤时(有小孔)在用手扶抓猫的毛发时(毛发上如果有这种细菌)也可以感染,但是许多人是通过被猫咬伤、抓伤时感染此病的。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猫抓热并不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但对于身体免疫机能很弱的人来讲,却是很危险的。包括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病人、糖尿病人、艾滋病患者等。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是感染了"猫抓热"?

    当有以下情况出现时,最好与你的医生联系:

    (A)身体上的被猫抓伤或咬伤处,在一般情况下是能够很快愈合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愈合的应该引起你的注意。

    (B)当被伤处部位发炎、发红的面积比当初受伤面积有所增加时。

    (C)当被伤之后出现持续几天的发烧时。

    (D)持续2---3周的疼痛或身体上淋巴节肿大、发炎。

    (E)骨或关节痛、腹痛(但没有发烧、呕吐、腹泻)或是持续2--3周的 易疲劳的症状。(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