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391
如何理解猫抓热(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中华宠物网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更应该怀疑是否是感染了这种传染病?

    1、被猫咬、抓伤处疼痛会有发展,疼痛可能立刻发生。如果这种疼痛在被咬、抓伤后的3---10天后才出现的。

    2、当咬伤处在很长一段时间才被治愈,并且淋巴的肿大也有发展时,而且是发生在被猫咬、抓伤的淋巴节。(如当你的手臂被咬伤时,而出现腋下的淋巴节肿大)

    3、猫抓热可能发生在身体的其他部位,有的人发生眼睑或是内眼睑,有时人会出现全身的皮疹。

    对于猫抓热需要化验什么?

    医生可能通过你被猫咬、抓伤后出现的身体不适、淋巴肿大进行初步的诊断,当这种诊断不能确诊时,血液化验可以帮助诊断。

    怎样治疗"猫抓热"?

    1、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在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后才开始治疗,抗生素的治疗一般在开始出现身体不适或淋巴结肿大后的2--3个月使用。抗生素治疗对发热、持续疼痛或肝等其他器官的感染都是有利的。

    2、如果某个淋巴结变得很大、很痛,医生会通过引流(分泌物)的方式来减轻疼痛。可以通过插入引流针来进行排除(引流)。

    怎样防止感染?

    当然禁止养猫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要防止这种病的传染,这是最有效的方法。此外,避免被抓伤可以帮助降低这种感染,在抚摸完猫后及时洗手等也是很有必要的。另外,除去猫身上的跳蚤也有利于防止家人感染上猫抓热。猫一般在很少的几周时间内能够传染这种病,年轻猫比老龄猫更易带上这种细菌,家庭饲养的小猫传染性更高。如果幼猫身上有跳蚤则这种传染性是无跳蚤的29--30倍。但是对于猫而言一般不需要治疗的。它不会对猫造成疾病、危害。它们仅仅是携带这种细菌,对人造伤害。 (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