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3158
鸡尾酒疗法使艾滋病死亡率减少5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4日
     一项研究发现,接受鸡尾酒疗法的HIV病毒携带者死亡率比没有接受这种疗法的人死亡率降低一半,发展成艾滋病的几率也大大降低。

    鸡尾酒疗法由几种药物合成,可以抑制病毒,但是不能完全杀死病毒。这一研究是迄今为止对鸡尾酒疗法的作用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评估。

    全球共有9803名病人参加了这项在欧洲国家、以色列和阿根廷的70个艾滋病治疗中心的实验。这一实验的结果将刊登在5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

    这一实验分三个阶段进行:1994到1995年鸡尾酒疗法尚未诞生;1996到1997年鸡尾酒疗法开始使用;1998到2002年鸡尾酒疗法更加成熟。

    研究者发现,后鸡尾酒时代艾滋病死亡率大幅下降。治疗效果最明显的是免疫系统已遭严重破坏和那些免疫系统相对较好的病人,那些免疫系统处在中间状态的病人效果不太明显。(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