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编号:10188775
科学家证实:美国猴痘病毒来自于非洲啮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日证实,6月份以来在美国首次暴发的猴痘,其病原体来自于从非洲进口的啮齿动物。为进一步加大猴痘防治力度,该中心已于当天发布最新指导原则,建议对感染动物实施安乐死。

    这家中心的调查显示,猴痘病毒主要由今年4月9日从非洲加纳进口的一批啮齿动物带入美国。这批动物数量在800只左右,调查人员已在其中1只冈比亚鼠、3只榛睡鼠和2只条纹松鼠体内检测到猴痘病毒。这些啮齿动物随后又将病毒传给作为宠物销售的草原犬鼠,并使人受到感染。

    在猴痘疫情得到确认后,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作出应急反应,建议对感染动物进行隔离。该中心新发布的指导原则认为,光隔离还不够,4月9日进口的约800只啮齿动物,以及受到它们感染的草原犬鼠都应该实施安乐死并销毁。

    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塞特龙博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之所以采取对感染动物实施安乐死等新措施,目的是遏制猴痘病毒蔓延,以防止这种病毒在美国扎根。

    根据截至7月2日的最新统计,美国威斯康星、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堪萨斯、密苏里和俄亥俄等6个州已报告了猴痘疑似病人81例,其中32人得到实验室确诊,目前尚无人死亡。(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