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164
全球再无非典疫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6日 三秦都市报
     世卫组织昨把中国台湾地区从非典疫区名单上排除

    7月5日,北京地坛医院抗击非典一线的白衣战士和《中国青年报》参加抗击非典报道的记者、编辑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的东方故园杏林为“北京抗击非典纪事碑”举行揭幕仪式。这座黑色大理石碑记录了北京抗击非典的大事。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由于中国台湾地区从6月15日之后没有新增非典病例,因此世卫组织决定把中国台湾地区从非典疫区名单上排除。

    世卫组织指出,中国台湾地区是最后一个被从非典疫区名单上除名的地区,这标志全球抗击非典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人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世界还没有完全摆脱非典的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女士在宣布该项决定时指出:“今天并不意味着非典已经结束,但我们看到了一个里程碑:全球的非典疫情得到了遏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