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189214
上海药价面临“雪崩” 平均降价幅度在20%左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6日
     晨报讯“开心人”扯起降价大旗入沪,真能一“人”独自开心吗?记者昨天获悉,国大药房本月20日将开出首个开架仓储式社区药店,且离“开心人”仅1000 米。申城国有药房至此开始与“开心人”面对面“打斗”。

    据国大药房总经理卢军透露,这个社区药店中4000 个品格的药品都是降价药,平均降价幅度在20%左右,其中来自一般小厂或者外地的药品价格将和“开心人”一样,平均降价30%。如果消费者接受,2个月内,国大全市100个药店中的药品将全面降价。

    卢军说,过去,上海药店走的都是“安全模式”,可以通过批发商小批量进货,付款采取赊账交货的形式,风险较小,同时还要考虑与医院的联系,因此始终未能走出降价这一步。而此次药品降价将打破原有的药品市场格局,直接从药厂大批量进货,采取现金买货的付款方式。

    此外,上海其他四大药房也将会采取应对措施。雷允上药业连锁负责人表示近期有可能也会跟进降价。华氏大药房虽称不会简单降价,但他们将在夏季开展夏令药品降价活动。另外,复星药业公司和第一医药老总纷纷指出,对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正在郑重考虑和研究之中,他们将会根据自己的经营特点和市场认同度使价格更加趋于合理。 -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