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488
世卫非典疫区名单排除台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5日在日内瓦宣布,将中国台湾地区从非典型肺炎疫区名单中排除,至此,全球已经没有非典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把中国台湾地区从非典疫区名单上排除

    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由于中国台湾地区从6月15日之后没有新增非典病例,因此世卫组织决定把中国台湾地区从非典疫区名单上排除。

    世卫组织指出,中国台湾地区是最后一个被从非典疫区名单上除名的地区,这标志全球抗击非典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人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世界还没有完全摆脱非典的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女士在宣布该项决定时指出:“今天并不意味着非典已经结束,但我们看到了一个里程碑:全球的非典疫情得到了遏制。”她说,在这场人类与非典的斗争中,人们获得了很多经验教训,需要认真总结,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完成。

    世界卫生组织防治传染病执行干事戴维·海曼也指出,迄今全球共有8439人曾被非典病毒感染,有812人死亡,被感染者中有20%是科学家和医务人员。他说,“经过5个月的奋战,今天全球非典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但非典仍继续威胁着世界。目前,全球仍有近200名非典患者住在医院里,因此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应该严防非典卷土重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