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9112
泰国男人比女人短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依据一家官方机构调查,泰国男人比女人更容易丧命而早死,死因主要为感染爱滋病、肝癌、肺癌、车祸、吸菸与酗酒,男人丧命年龄也提早至二十五至四十岁间。

    泰国卫生系统研究院依据一九九八年全国统计研究结果发现,十九年后泰国女人数目将超过男人总数,因男人死亡机率比女人多过一点四倍,使男人生命比女人短少四至五岁。

    一九九八年间因爱滋病丧命的男人总数高达二万六千五百九十二人,大多数是年龄在二十五岁至三十四岁间,主要是从性行为中不幸感染而丧命。

    这份报告更指出,即使泰国男人前往嫖妓比例降低,使用保险套人数增加,泰国男人仍旧在感染爱滋病人数上激增,因依据调查发现,以曼谷市为例,百分之二十六点三的男人一年里都与一位以上异性有性行为,可见爱滋病传染不再只是从娼妓,更是从性行为伴侣方面更加容易感染。

    同性恋中最大隐忧是不使用保险套,只有不到百分之三十的同性恋者使用保险套,多数同性恋者都不使用保险套,以致容易感染爱滋病。

    至于吸菸和酗酒丧命经常可见,大部分开始吸菸年龄是在十五至十九岁间,若继续吸菸至三十五至三十九岁间则比不吸菸者容易丧命的机率高达两倍。还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男人既吸菸又喝酒,更加容易丧命。

    在车祸丧命方面,大多数年龄在四十四岁以下,以开快车、酒醉开车和不使用安全带三种原因丧命最多,一年平均有一万八千余名男人因车祸丧命。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