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连体婴儿 > 正文
编号:10189121
首例接受头部连体分离手术成年人6日“分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3年7月6日讯:伊朗连体姐妹6日已开始在新加坡接受分体手术。尽管这不是第一例分体手术,但却举世瞻目,因为这对姐妹是全世界首例接受头部连体分离手术的成年人。如果这一手术成功的话,那么将创造一个新的世界医学奇迹。

    “分首”手术开始,连体姐妹和医生情绪乐观

    新加坡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35分,举世瞻目的伊朗连体姐妹“分首”手术正式开始。尽管这是生死犹关的手术,生与死的比率是一半对一半,但姐妹俩和为她们动手术的医生都十分乐观--姐妹俩甚至表示她们愿意自己走进,而不是麻醉后被推上手术台,这样的话可以显示她们的乐观与勇敢。

    为了鼓励两位勇敢的姐妹,主治医生跟她们谈天打气,7名久居新加坡的伊朗人更是一大早就来到医院,陪送姐妹进手术室。

    上午8时35分,一夜无眠的姐妹俩被送进了手术室,接受MRI和CI检查。9时45分,姐妹两完成检查,她们俩的情绪仍然非常高,还跟陪伴作检查的伊朗朋友说笑。10时,姐妹俩被送上了手术台。医疗专家小组开始对姐妹俩进行全面检查,并且接上了各种各样的仪器,以监视姐妹俩身体器官正常工作。数分钟后,主治医生对姐妹俩开了第一刀。医生将从她们的腿部截取一根大动脉管接到脑部,因为姐妹俩是共用一个动脉血管。

    真正的“分首”手术则于新加坡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开始进行。这对于两姐妹和做手术的医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姐妹俩在手术期间必须一直保持坐姿,而这次手术预计至少需要48小时,最长可能持续四天。将近200名医护人员将不得不轮班进行手术。真正的“分首”手术则于新加坡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开始进行。

    手术需要4至6天,主刀大夫是吴姓华裔

    为了6日开始的手术,新加坡莱佛士医院可谓煞费苦心:一方面尽一切可能消除加体姐妹和相关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一方面进行悉心手术准备。

    为了确保伊朗连体姐妹、参加手术的医护人员、医院管理人员平和的心态,莱佛士医院对这次手术采取了极其严格的信息保密措施――与此次手术有关的一切信息均由莱佛士医院统一发布;拒绝任何相关医护人员手术成功前接受媒体单独采访,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和医生签署保密协议,禁止他们擅自向国际媒体透露此次手术的一切消息;与包括新加坡《联合早报》在内的当地媒体协商,在手术开始前暂时取消已经发布的连体姐妹分体的消息;杜绝任何形式的炒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