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9169
人体最贵是骨髓 寻常人“身价”过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身价千万是娱乐界和体育界大腕的专利,但你未必知道自己原来也值这个价。最新一期的《联线》杂志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假如人体各器官组织可以自由买卖,你身体上有用器官组织的总值将超过4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

    《联线》主编安德森说,给人体组织贴上价标是为了说明医学和生物科技的进步,并展示人类理解复杂人体的精确性,而且可以让人们具体地知道人类正在经历的科技变化的广度和深度。

    调查指出,随着科学和生物科技的发展,人体中的关键器官不再是最昂贵的身体部分。现在最值钱的当数骨髓了,每克2.3万美元。如果人体骨髓总重量为1000克,那么骨髓就可以卖到2300万美元的天价。在每个细胞中都能找到的DNA的价格是每克130万美元,它的总价可以达到970万美元。从人体中提取的抗体可值730万美元。(深圳特区报 韩榕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