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040
一天一包"烟"补充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9日 都市快报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告诫可能会有一种例外———一个丹麦人发明了一种“健康香烟”———充满了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的香烟。烟草商还给这种香烟起了一个非常健康的名字———“活力”。

    “活力”香烟的发明者、欧洲著名园艺专家达格玛·特克拉博士介绍说,如果在24小时内抽一整包“健康香烟”,可以保证100%摄入人体每日所需的基本维生素,如维生素A、B、C、D和E。这样一来,香烟不但不再是健康杀手,反而变成了健康卫士。

    “活力”香烟不含尼古丁。特克拉博士非常自豪地宣布,“吸烟者可以比不吸烟的人活得更长,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当然不是那些抽普通香烟的人可以想像的。”

    特克拉博士的奇妙发明纯属偶然,他原计划将烟草的种子放在液体维生素中浸泡数周,以培育出更壮硕、更高产的烟草品种,却不料得到了一种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混合品种。

    一些人自愿试抽这种香烟后,反应出奇的好。“刚抽了几口,他们就开始觉得某种力量回到了体内,感到精神奕奕。”与此同时,实验室对香烟的检测结果解释了试抽者们的反应———香烟中所含的都是健康专家建议人们补充的物质。

    目前,“活力”香烟正在欧洲和澳大利亚试销,并在美国提交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审批。据说,“活力”香烟可能在2005年进入美国市场。(席雪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