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6293
2003的时尚美女变向何从(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9日 申江服务导报
     越来越迷人,是女人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但2003年的迷人,也许要包含更多的优雅。也许因为上海滩的女人,一直被称为天生的优雅。

    不变的经典优雅

    新天地如今已经成了上海的时尚代表,但比新天地更迷人的,也许是流传着的新天地里有关上海女人亘古优雅的故事。

    最近看到一本书,里面讲述了香港的一位董事长在新天地动迁还没有结束的时候,遇到的一桩事情。董事长在石库门遇到了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老奶奶在新天地的原址上住了一辈子,一眼望去,也就是上海马路上常见的那种买汰烧、衣着普通的老太太。

    董事长问老太太是否愿意搬走,老太太说当然愿意。

    “为什么呢?”
, 百拇医药
    “因为可以住楼房啊。”老太太高兴地说。老太太叹息这里没有抽水马桶,住了足足36户人家,房子又破又小。但是还是有一些留恋的,毕竟住了一辈子,曾在这里结婚生子。

    董事长和老太太絮絮叨叨聊家常,聊了半个多小时,老太太提出希望董事长能给她拍个照,董事长立刻表示同意。但老太太说:“那你等我半个小时。”董事长很诧异,香港人惜时如金,很少遇到这种请等半个小时的请求。但董事长还是答应了。

    半个小时后,当老太太重新出现在董事长面前时,那个情景,董事长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老太太已经换了一身鲜艳的旗袍,发髻梳得一丝不乱,唇上还涂了淡淡的口红。

    这就是上海啊,直到今天,那位董事长谈及此事还唏嘘不已。

    这就是上海啊,破败的石库门里一个7旬老妇,轻易就迷倒了一个香港的董事长。上海人这种天生的优雅气质,底子深厚的风情,在2003年,越发弥散开来。
, 百拇医药
    只变“坏”一点点

    一点点魔力、一点点诱惑,外加漂亮的面孔,只“坏”一点点的女人带着她独特的味道,让身边的男人和女人都难以抗拒,保持着永远的神秘感。2003年,只“坏”一点点的女人们将各色的时尚元素披挂上身,刺绣、花边、烫钻、绣珠、毛皮等一切华丽的装饰都集于设计之中,破洞、毛边、动物皮革,这些没有章法的组合,形成了独特的巫女般迷幻魔力的风格。

    只“坏”一点点的女人,将衣服的领口开到腰部以下,将裤子的裤腰低至露一点点的臀。

    她们追求绝对的女人味道,让所有的中性理念统统让道。

    她们将头发稍稍弄乱一点点,有点像春眠刚觉晓,带着春睡的痕迹,却又偏偏青纯靓丽。

    她们每天用大把的时间悉心呵护皮肤,香薰、补水、护理的功课,从美容院一直延伸到家里。昂贵的化妆品岂能不用,每天花在化妆上的时间,逼得她们不得不早起。但辛苦化妆的成绩,却是在脸上看不出任何化妆的痕迹。正是所谓精雕细琢后的天生丽质。

    更加流行的,是让30岁和18岁没有差距。所有名牌的少女装,恐怕出资狂购的,已不是正青涩的少女。

    还有,2003最大的创新,骨感美女不再当道,稍稍有点肉感的女人,成了时尚的身材。

    当然,这个消息也许令所有狂卖减肥药的厂家有些沮丧,甚至会对他们今年的收成有所影响。但对于女孩子来说,再不用以糟蹋身体为代价追寻美,无疑是个天大的幸事。(姜沁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