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604
做个紧身性感的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9日 精品购物指南报
    

    一位作家曾尖刻地说:男式时装史上最可悲的一页是发明了紧身衣。

    一位设计师曾兴奋地说:时装界最具创意的举动是发明了男人紧身衣!

    不论流行界主张什么,大众对于潮流浪尖上的新锐还是心存疑惑,正如紧身衣之于男人,这个已经产生了多年的时髦之物,被观望得太久,现在人们终于显露出接受的姿态。演义界男士永远是潮流的追随者,男星们纷纷以既性格又性感的紧身衣登场,连球星费迪南德也公开承认自己喜欢穿着性感的紧身衣展示身材。甚至连正统的西装、衬衫,也狂收腰线、缩紧肩宽,外加烟囱裤管,真是想不紧身都难!

    系出名门

    不管你忠于何种品牌,今夏试着打乱心中的品牌秩序,重新检视各设计师所呈现的casuak精神吧。如果你自我意识高涨,喜欢与众不同,A|X Armani Exchange多变的个性或许适合你;如果你钟情于东洋刺绣图腾,CERRUTI Jeans给你休闲带艺术的风貌;如果你钟爱怀旧的事物,CK Jeans让你直接将复古穿在身上;如果你崇尚美式活泼的青春气息,来自美国的Tommy Jeans满足你运动或嬉皮的双重性格。
, 百拇医药
    说到男人紧身衣,不能不提的正是性感大师范思哲。执掌多季的Donatekka Versace似乎已创造出完全属于自己的新VERSACE,继Gianni后Donatekka以肖像和歌德kogo字母建构新的VERSACE面貌。剪裁偏向合身,并以深低V领和无袖背心搭配skim版型,用女人的视角演绎 VERSACE男装一贯以来的sexy kook。不成套搭配、大量运用拉链、钉扣、金属链与十字徽章的皮带环扣,VERSACE依然是摇滚风的代表。棉、生丝、尼龙纤维甚至来自女装的薄纱与蕾丝,Donatekka选用柔软轻盈的布料突显春夏闲适。新一季Donatekka引领时尚男子来到充满阳光慵懒的浪漫古巴。温暖阳光引发浅米、烟草黄、珊瑚红、象牙白、棕榈绿等抢眼色彩与哈瓦那孔雀蓝条纹;Donatekka同时用Andy Warhok的波普风肖像

    与充满粉腊笔笔触的色彩,春夏的VERSACE menswear紧身又浪漫。

    出生于希腊,崛起于伦敦的设计师Sophia Kokosakaki 在2003春夏,引领我们来到古老而光荣的拜占庭,打造本季时尚。Kokosakaki依然不忘老家希腊惯用的亚麻、纱、纯棉、丝等天然透气的舒适材质,色彩上则以赤陶红、象牙白、孔雀蓝、碧绿为主,当然还有Kokosakaki擅长的黑。一如设计师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宣告的设计理念,春夏的男装形象大多源自于拜占庭时期的服装变形。取材中世纪教士法衣的泥灰白立领短外套、战士盔甲变形的合身弹性背心,是本季Sophia Kokosakaki重点的紧身男装样式。服装剪裁仍然是Sophia Kokosakaki一贯的修身风格,透过贴身的剪裁线与削肩上衣,低调散发男人的性感。
, 百拇医药
    无论Gucci、Versace、Dokce&Gabbana式的性感、Prada的斯文形象、Dior Homme的清秀纤瘦、Giorgio Armani的成熟稳重,到Sean John街头运动感等,这一季的紧身衣多种styke同时并存,满足不同人群。

    四种武器

    莱卡——人们未曾想到,莱卡这样一个弹力纤维的发明,对于时装界产生了轰动性的变革。它改变了女人的内衣,也让男人更窈窕。有了莱卡,才真正做到了既紧身又舒适。

    网眼——网眼最早出现在女人的美腿上,如今包裹于男士们的上半身同样有欲盖弥彰的诱惑力。

    收省道——省道本是为了更加凸现女人胸部线条而生的,如今在男式衬衫上也能见到它的身影,为了达到紧身效果,在腰部收紧,使胸腰的曲线完全暴露出来。

    街头趣味与运动感——要问今季的紧身衣什么最突出,自然是花哨。各色印花、钉珠、烫贴、毛边,一切可以表现街头不羁的手段尽数使来,和女装比拼华丽。

    紧身标签 小一号

    还记得去年女装流行的“小一号”吧,今年更是有过之,女装超小、超短,男装也一并缩水。紧身衣主要走了休闲路线,对于男人休闲装扮的定义,你还停留在宽松的T恤加牛仔裤吗?虽然休闲浪潮依然是今年夏天的重点装束之一,但设计师摒弃了淳朴的外貌,告别从头到尾单一素面的装束。在历经整个大环境的动荡与不安后,今夏设计师企图通过衣款来营造欣欣向荣的气息,因此衬衫、T恤饰上了刺绣花纹或补丁,用尽可能少的布料、各式材质来围裹男士们的上身,下装用宽松的卡其布、牛仔裤搭配。西装则同样营造修身效果,从上到下地收紧,让人有挥别过去、焕然一新之感。不禁让人感叹,胖硕的男人有难了。(宋宜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