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信息
编号:10189760
电脑接口植入大脑 常人摇身变成超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9日 人民网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7月5日报道,一个由世界各地9位顶尖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小组日前完成了一项重大的生物工程学突破:他们为一位名叫加利·卡雷尔的男子在后脑勺中植入“有机的USB(通用串行总线)接口”之后,该男子的大脑可以直接操纵一系列的电脑外设,包括CD光驱、扫描仪、打印机等。据科研人员表示,接受手术之后的加利·卡雷尔智商高达265,当仁不让地成为“世上现存的最聪明的人”。

    科学家称,在不久的将来,加利将有可能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超人”:比如,将那些绘画、摄影以及地图扫描进他的大脑,并将打印机和他脑中的USB接口相连,从理论上说,只要他的大脑发一个指令,瞬间便可以将它们打印出来。此外,将来也可以将数百种电脑程序直接下载到大脑中,这些程序可以让他在瞬间掌握数千种语言,与象棋大师过招,甚至连解答复杂艰深的数学方程式也不在话下。即使将数以吨计的文件内容输入他的大脑,调用这些数据也是分分钟搞定。

    作为科研小组的一员,来自南非的神经外科医生伊安·万·温克尔博士宣称:“加利·卡雷尔的实验预示着人类进化的下一个方向,这将掀起一场未来浪潮。15年之内,身处发达世界里的任何人,如果他不想落后于时代,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大脑中植入这种玩艺。”

    一直以来,人脑的奥秘以及它与机器在运行机理上的区别深深地吸引着无数科学家,此番将USB接口植入人脑的实验无疑标志着人类向解开这一自然之谜又迈近了一步。

    据悉,加利所接受的此次手术十分精细复杂,整个过程持续了18个小时。麦吉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