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900
高档男士运动凉鞋紧俏时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新华网
     随着酷暑临近,各大商场的凉鞋卖得飞快,尤其是高档运动男士品牌凉鞋基本处于脱销状态。由此可见,凉鞋既然能够把女性从封闭中解放出来,同样也能把男性从皮鞋中解放。

    高档运动凉鞋脱销

    记者日前在东方广场的运动100、利生体育商厦、中友百货等大型百货店看到,前几天几个高档运动品牌刚刚摆上柜台,目前大部分已经售出。利生体育商厦耐克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耐克的凉鞋已基本售空,库房里剩下的货品型号已经不是很全;而其它商场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少有高档男士运动凉鞋型号较全的专柜,品牌货基本上处于断码状态。

    款式、功能决定销路

    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造成目前市面上高档男款运动凉鞋脱销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今年上市的货品式样时尚,二是功能、质量良好。

    人们通常认为好的凉鞋一定是全皮的,做工再精细结实一点的话,马上就会赢得良好的口碑。但是随着各种高档品牌逐渐加大了对凉鞋市场投入的力度,凉鞋从款式到质量都有了一个全新的发展。以前被普遍认为“好”的凉鞋大多在式样上显得有点“苯”,如果穿着它去上班的话显得有点不合时宜;而现在这类凉鞋大都设计得比较时尚生动,只要不是出席十分庄重的场合,穿着它也不失身份。

    从质量上来讲,高档的运动凉鞋能胜任旅行、跋涉,而普通凉鞋在这方面就差点。质量上的独到处理也使这类高档凉鞋被更多的人选中。据介绍,运动凉鞋往往最适用于室外运动休闲穿着,其功能必须适应户外路面布满碎石,同时还能适应崎岖、陡峭的坡度。好的运动凉鞋具有高摩擦力止滑鞋底,鞋面有很好的舒适性,同时具有高密度强力避震护垫的中底可保护脚跟,全调整式的绑带可提供脚部完全的包覆,不易松脱等品质。

    反映在价格上,一双高档运动凉鞋售价在300元以上,如果加了气垫或者是减震胶等科技材料的话,起码要卖到400元以上;而普通凉鞋即使是全皮的,卖到200元也就不错了。

    女式凉鞋品牌参与开发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高档男士运动凉鞋脱销的情况,表明在高档男士凉鞋市场存在着较大市场空缺。相比较于女式凉鞋市场,男式凉鞋无论从品牌、款式及开发力度都有较大的差距。

    一些在女式凉鞋市场上有较大优势的品牌像百丽等,也试图推出了几款男士凉鞋,价位保持在300-400元之间,但在款式上与运动凉鞋相比依旧相差较大。目前市面上无论从款式还是质量上都能够穿出去上班的,也就是耐克、阿迪、锐步等这些高档运动凉鞋品牌。 (罗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