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70
北京10151名护士被授予“英雄护士”荣誉称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中青报北京7月9日电 今天,10151名首都抗击非典一线的护士被授予“英雄护士、健康天使”荣誉称号。

    授予仪式上,今年第39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口腔眼科护士长李淑君代表10151名护士发言,感谢社会各界的鼓励。镶嵌在荣誉证书上的“英雄护士、健康天使”这八个字,是由国际医学界著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英恺教授题写的。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全国惟一一家从事医学领域奖励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基金会———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开展的。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会长焦晓光表示,该基金会还将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合作,开展对抗击非典一线医生授予“医学英雄、健康卫士”荣誉称号及颁发荣誉证书活动。

    中国青年报 2003.7.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