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73
江苏苏州发现首例乙脑患者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据现代快报报道 江苏省苏州市出现首例乙脑患者,第五人民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7月8日,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收治首例流行性乙型脑炎患者,患者为女性,25岁,籍贯扬州,在苏州一家电脑公司打工。患者两天前出现发热、头痛、呕吐,经专家会诊,初步确定为乙型脑炎。

    患者入院后,市五院传染科专家进行了会诊,制定了抢救方案,积极对症治疗,抗感染、高压氧舱进行较高浓度的吸氧治疗,予以一级护理,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专家提醒市民,乙脑是一种季节性的可防可治疗的常见传染病,在江南地区一般7至9月份发病,广大市民应该加强预防。(实习记者 周锡娟 通讯员 王姚余)

    新华网 2003-07-1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