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6299
天气与美女的微妙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北京现代商报
     气象和美女能有什么关系呢?

    那天上的风是风、云是云、雨是雨,它们自在着它们的自在,看上去和美女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可是我们的社会在越来越进步的时候,似乎美女和天气的关系也在越来越紧密。

    湖南台的《星气象》是第一个让天气和美女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节目,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容易出名,一段暧昧的音乐,一个号称的美女,一个节目就名扬全国了,一个美女的名字也被全国人民记住了。那个美女到底是不是真的美女我们姑且不论,是不是美女报的天气就一定都是风和日丽呢?如果美女没有这样的功效,那么我们为什么又要求美女来报天气呢?

    如果说《星气象》是敢为天下先,还有点勇气可嘉的话,那么在“星气象”经历停播、改版之后,南京电视台紧随其后的美女报天气《感觉新气象》,就显得实在是没有创意了。它利用了《星气象》之前创造出的新闻效果披挂上阵,而且因为《星气象》之前做了不健康的靶子,这回南京人就以自己的美女报天气是健康向上为主题。甚至还更生猛,不再是一个美女上阵,还有许多后备力量呢。栏目打着“养眼怡情”的标语,一下子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首位亮相的美女主持人身穿一套粉色健身衣边做健身运动边向观众介绍天气。看着这样的美女有谁还会在乎天气是什么样呢?养眼的终归是美女,和天气无关。

    这就是我们越来越先进的娱乐吗?难道越偏离就是越先进吗?迷惑了!(牛春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