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652
人口增长速度将放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近日宣布,考虑到艾滋病和发展中国家妇女生育率降低的因素,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比原先预测的数字少4亿,即达到89亿。

    两年前,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人口司预测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3亿。人口司司长约瑟夫·夏米说:“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未来的生育水平可能将降低为平均每名妇女不到2.1个孩子。”

    夏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口司预计,本世纪初的十年在53个艾滋病疫情严重的国家,死于这种疾病的人数可能达到4600万,到205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到2.78亿。

    夏米说,89亿人口是个平均值,正常的浮动范围是74亿至106亿之间。另外,届时印度人口将超过15亿,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