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653
“情侣”车骑进风景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北京现代商报
     非常时期,自行车消费成了当时的热点,而最近一种在旅游景点中才出现的双人自行车也吸引了众多时尚人士。据Ore自行车专卖店的张经理介绍:“虽说自行车与城市现代化没有直接的联系,但京城拥有1100万辆自行车足以证明它实用、休闲的优点。都市人在提倡亲近自然的前提下,双人自行车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尤其是情侣。虽然价格从700元到1400元不等,但在6月份已经卖出了5辆,目前仍然有人订购。”

    对于城市人来说,骑自行车不仅是休闲,也是增强意志和体能的好办法。毕竟,跑健身房的滋味不如旅游式的自行车运动来得有趣。一些公园和出租公司揣摩人们的心态,纷纷推出了这项服务,眼下,骑双人自行车的以情侣及外国游人为主。

    双人自行车风行的一个原因,在于两个人一起骑自行车越来越被看做是一种愉悦身心的运动。与单人自行车不同,这种双人自行车能让沉浸在爱河中的男女们同车外出兜风,一起锻炼,分享彼此的快乐。

    据张经理介绍:“双人、三人自行车的概念在国外已经流行了很久,北京以前也只是在各大酒店出租给国外游客使用。这种自行车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双人车,因为适合情侣一起骑行,所以又赋予它一种浪漫的名字——‘情侣车’。另一类是三人车,可以同时供三个人搭伴骑行,但是北京目前还没有。以上两种车型,又依照车梁的弯直分为横梁车、弯梁车,还有前面横梁后面弯梁可供选择。”据悉,现在Ore自行车专卖店甚至开发出一种双人自行车新品,可以各骑各的,不受对方的影响。

    王女士和李先生是一对夫妻通常情况下都是李先生在前面当“司机”。他说:“前面的人其实责任重大,精力要高度集中,我的技术决定车子的安全,特别是转弯时,尤其要注意掌握平衡。”后面的王女士也有模有样地把手放在车把上,但其实后车把只是个搁手的工具而已,方向全部在前车把上了。不过,王女士倒乐得逍遥,一边悠闲地左顾右盼欣赏风景,一边让每天坐在办公桌下的双腿得到伸展锻炼。两人也有可以共同主宰的东西——车速,车链连在一起,当一人骑快时,另一个人便会“脚不自禁”地跟着加起速来。

    据了解,在什刹海银锭桥边上有家租车行,一些外国人为了方便经常去租车游览,不过那里的双人自行车比较少。通常情况下,这种车的出租费用是以小时为单位计算的,以双人车为例,一般是每小时30元,三小时70元。如果骑的时间长,你可以和老板谈谈,肯定会有不同的优惠价格。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双人自行车一般都要在指定地点骑。 (赵葳 宋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