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833
中医药治疗前列腺癌的现状和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26期
PC-SPES,鸭胆子油乳,番茄红素,少数中药复方
     随着工业化水平提高、环境污染加重、饮食习惯改变等原因,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前列腺癌发病率正逐年升高。前列腺癌病因尚不清楚,目前尚无法实现一级或二级预防。在临床上具有潜伏期长、早期诊断困难、后期难以根治等特点。尤其是前列腺癌C、D期患者,常在实行去雄激素疗法后1~3年内,转变成雄激素非依赖性,使癌瘤重新得以增长,并难以再获良效。

    中医药有数千年的临床经验,现代许多研究表明,中医药在癌症的预防或治疗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已有许多中药来源的提取物成为良好的抗肿瘤药物,如三氧化二砷、靛玉红等。现将中医药对前列腺癌的研究和治疗现状作一简略介绍。

    PC-SPES

    PC-SPES是一种由黄芪、三七、菊花、大青叶、灵芝、甘草、冬凌草共7味中药和1味美国草药棕榈子组成的中药复方醇水提取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