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内膜异位症
编号:10515829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研究与设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26期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研究与设想//

     子宫内膜异位症(以下称内异症)的发病学说纷纭众多,但仍以经血逆流种植为主导理论,关键在于科学解释、模型建立和临床循证。

    腹腔镜检查是目前公认的内异症诊断的金标准,但对所有可疑内异症均施行腹腔镜检查也非万全之策,寻找特异性和敏感性俱佳的标志物是研究方向。

    内异症的治疗原则应是:减灭和消除病灶,减轻和消除疼痛,改善和促进生育,减少和避免复发。为达到这一目的,腹腔镜手术、卵巢抑制、助孕技术和妊娠是最好的治疗。此外,还要根据病人的年龄、婚育状况、症状程度、病变轻重以及过去的治疗经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