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9826
女性秃头勿吃柔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秃头药的出现,造福广大的男性“雄性秃”患者,女性也会雄性秃,只不过比较少见,一但雄性秃发生在女性身上,不但不能吃秃头药,甚至连碰都不能碰,万芳医院雷射中心主任蔡仁雨指出,雄性秃的女性患者可以尝试使治疗掉发的生发水及洗发精,大约对二成的患者有疗效。

    根据法玛西亚药厂的落建毛发研究中心一项长期的调查显示,全球三十五岁以上的女性约四成有异常性掉发问题但却不自觉,而女性异常掉发出现年龄层已由三十五岁提前至二十岁。

    据药厂方面了解,目前市面上针对男女性的相关产品及偏方众多,其中最有效的就是“柔沛”,但针对女性掉发,还没有良好的口服药物,因此估计全球每天约有三千万名的女性使用治疗掉发的洗发水,藉以改善及解决恼人的掉发问题。

    蔡仁雨说,含有minoxidil成分的生发药水,是目前证实有效的外用秃发药,疗效约二成,但是雄性秃的女性千万别用柔沛,因为即使用手指摸,柔沛的成份也会经皮肤吸收,导致畸胎。

    至于女性的“雄性秃”与男性的“雄性秃”发生部位有异,根据落建毛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女性掉发多由头顶发线开始沿着两侧头发逐渐稀疏,严重的话可以看到头皮,反观男性则是发线后移及原顶秃较多,但都是愈早治疗,愈有机会留住秀发。

    此外,平常对于头皮及头发的保健也是相当重要的,例如正确的清洁头皮,选用不伤害发质的洗发精彻底维持毛发清洁或尽量避免长期的吹风整烫,皆可防止破坏毛发组织、减少掉发。再补以食疗,经常摄取含有良质氨基酸蛋白质、胶原蛋白质、碘、维他命A、B、E、P等成份的食物如:鱼类、鸡蛋、豆类、海带、肝脏、柠檬、胡萝卜、芝麻。都是有效预防异常掉发的良方。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