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0189835
切除卵巢 可防子宫颈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妇女罹患子宫颈癌及乳癌相当普遍,有些甚至是基因遗传所致,美国专家已提出新疗法指出,凡是妇女有此种癌症基因者,可切除卵巢,以预防癌症病发。

    据美国纽约史隆凯特琳纪念癌症研究中心的奥菲特医生说:凡是有Brca1及Brca2基因缺失的妇女,罹患子宫颈癌及乳癌的机率相当高,也可能生活于恐慌中。

    为防止此种基因缺失引起的子宫颈癌及乳癌,专家建议应切除卵巢,如此即可避免病变发生。

    妇女有Brca基因缺失者,得乳癌机率常高达百分之六十至八十,而患子宫颈癌的可能也有百分之十五到六十五。

    医学报告中指出:一旦切除卵巢后,妇女将经历更年期,但得乳癌的机率可降低百分之五十,通常切除卵巢以防止乳癌与子宫颈癌者,平均年龄约在四十五岁,已过了生儿育女期。

    妇女有母亲或姊妹罹患子宫颈癌及乳癌者,通常都恐惧自己是否也会罹患此病,因此为消除烦恼,应可考量此种特殊疗法。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