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33
专家提醒:穿露脐装当心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1日
     中新网7月10日电 在某公司工作的王小姐与2个女同事近来常常感到肚子痛,昨日一同到中南医院看病,医生经检查、询问病史后认为,是露脐装使她们受了风寒。

    据《楚天金报》报道,专家提醒爱穿露脐装、吊带装的女性在温差大时或进入有空调的地方时最好穿一件外套,以免“冻”出病来。

    据中南医院中医科陈友香教授介绍,入夏以来时有女性因不明原因肚子痛到医院看病,其中不少是因为穿着过露脐装“冻出来”的。肚脐位于“神阙穴”,是人体对外界抵抗力最薄弱的部位,加上夏季人的胃酸和消化液的分泌减少,杀灭细菌的能力减弱,穿露脐装时由于腰腹部裸露,出入有空调的场所容易受冷热的刺激引起胃肠功能的紊乱,导致致病菌的入侵,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系统疾病。

    专家同时指出,爱穿吊带装的女性因为肩、背过于暴露,容易因受凉导致肩周炎、颈肩综合症等疾病。(张静)

    中新网 2003年07月10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