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74
非典仍构成潜在威胁徐冠华称近期科研有三重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1日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中国防治“非典”指挥部科技攻关组组长、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十日指出,非典型肺炎对人类健康依然构成潜在威胁。

    防治非典型肺炎国际科技研讨会十日在此间开幕,徐冠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目前“非典”疫情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对其认识也在不断深入,但由于研究时间短,“非典”发病原因、传播途径并不完全清楚,还缺乏可靠、灵敏的早期诊断技术,疫苗还处在研发过程中,防治手段主要还局限于预防和对症、支持性治疗,非典型肺炎对人类健康依然构成潜在的威胁。

    徐冠华表示,为此,中国近期将重点资助防治“非典”三方面的科研活动:一是查清病源,认识传播规律,为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提供科学依据和方法;二是加强灵敏、快速、准确的早期诊断技术和试剂的研究开发,为病毒检测和诊断提供可靠的技术手段;三是加快疫苗和有效药物的研制、开发,为实现“非典”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保障。

    中新社 2003年07月11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