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692
五彩金打造新淑女风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1日 北京现代商报
     这个夏天扮靓的秘诀是优雅与甜美,大街小巷中花一样的女子是艳阳下最美丽的风景。记者从京城的几家商场了解到,除了带有蕾丝花边的衣裙颇为畅销外,与之搭配的纤细的五彩金饰也成为时尚女士们首选的夏季必备品。

    记者在各商场珠宝专柜发现,今年的重点金饰不再局限于金光璀璨的24k或18k,而是由黄金、白金、玫瑰金、青金的多元化搭配,使金饰呈现出令人目不暇接的姿彩。除了不同颜色的黄金互相搭配以外,以黄金搭配其他色彩的宝石或半宝石,也在今年大行其道。世都百货一层欧亿珠宝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今年梦幻彩金的流行,原因之一是时装界掀起的大用色彩的潮流,原因之二与现代人压力大,人们追求梦幻有关。今年,欧亿推出的十余种新款的饰品,全部都与梦幻的色彩有关,比如黄白金双面项圈,就是一条项圈的两面分别是黄金和白金,这样就可以根据不同服装选择不同的色彩;粉金双面项圈分别是粉金的抛光面和磨砂面,一条项圈当两条戴,绝对不吃亏!

    今年黄金流行的另一大潮流是,饰品的设计中会加有更多具有象征意义的符号。记者看到,有的项链坠采用抽象的天使造型,而有的项链坠采用的是表示男性和女性的符号“♀”和“♂”,送给恋人绝对够创意。而带有民族风情的绿松石、埃及的狮身人面像的项链坠则更具几分神秘。东方风情也融入了黄金首饰,如象征吉祥的如意、中国的象形文字等,注入现代手法后变成手链,佩戴起来十分惹眼。除了吊坠,项链本身的造型也有很大的变化。记者看到,有一款叫做“肖邦”的K金项链,经过深层双面打磨处理,表面平滑且光亮无比,非常漂亮。此外,“蛇骨”链、“回字”链、“合仔”链、“点滴”链也都各具特色,搭配花样夏装,浪漫风情无限。

    中国宝玉石协会史洪岳秘书长分析说,进入新的世纪后,黄金首饰刮起了“奢华”风,尤其是2001年,黄金饰品以重量大并且造型夸张为主。那时,黄金饰品突出其本身的“金”色。但是到了2003年,黄金饰品开始突出浪漫情怀,轻松的造型开始出现,尤其是黄金饰品的流行总是非常贴近时装的流行趋势。这个夏天,在服装界非常流行蕾丝花边,所以金饰上也大量出现了蕾丝和镂空的造型。另外,几何造型的金饰在2003年也大行其道。 (于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