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525
少女成长的绝对隐私(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1日 千龙新闻网
     一直以来,我始终不能写出一个故事,我想这是因为每一个故事的结束都会使我所赖以活着的幻想的真伪现出了它的可笑。漫无尽头的夜,等待,被沉默和生命的长度耗尽的力量,仅仅是因为这些我才会向着文字不断延伸的方向走去,走向由声音、光线,和一些时而运动时而静止的画面所虚构的梦境。

    而我仅仅是一个以这种方式消减时光和自我的叙说者……

    1. 我清楚的记得当我稚嫩的身体由一个生硬、笨拙的女孩向具有柔软曲线的少女过渡时,我心中的窃喜和如同犯错时的不安。我只能说在那一天我开始了背叛过去,很小心的要擦亮我的前方。而这个时候,不可思议却又似乎必然的事发生了,我被一个男孩打动了。我在这里说我被打动了,而不说我爱上了他或是喜欢,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那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应该被称为什么。没有任何一个我曾幻想的浪漫情节,只是看到了他孤单而瘦弱的身体漫不经心的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我突然觉得他的没有方向的眼神是那样的等待着爱。不急不躁,安天知命的。于是,我记住了他。

    依然没有故事发生,但是我的人生开始了另一种写法。

    2. 我有个非常之坏的习惯,我的脑袋里装不下一点东西,想到了什么都要统统的写下来。我决定要写出一篇象样的小说的时候我把我写的开头给小安看。

    小安对之迅速的扫描了一番,然后很不以为然的笑着问我,这是什么玩意,他是谁,有这个人么?我真恨不得打他两个耳光,再把他给轰出去。但是只要我略微的想想,我就不会这么做,因为这时我是在他的家里,况且他长的非常之高,我的脑袋还不及他的肩膀。介于敌我双方的战势悬殊,我只好大声嚷嚷,你这个笨蛋,这是小说,当然没有这个人。小安看到我气急败坏的样子显得很高兴,说,假的?那多没趣。你不如写写我们吧。

    他这样一说,我顿时就泄了气,因为不管是现在还是从前我都不会相信我会和这样一个人呆在一起,在别人眼里我们的这种关系就叫恋爱。要回顾我们之间是怎样发生和进行的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他是个善于把一切搞乱的家伙,我的生活原本有很多很多浪漫的美梦,关于我的爱情,关于我的情人。可是,他偏偏把他的大脑瓜挤进了我的门里,硬是把自己塞了进来,然后一切原来看来是好的都变了味。他还一本正经的警告我说,我是一个脑袋里缺了根弦的女孩儿,他是特地来帮助我的,不然我迟早有一天会上当受骗,落入坏蛋的手心里。我说,得了吧,我看你就够坏的了,别把自己说得有多高尚。当然,既然我还愿意和小安一起呆着,那么说明小安还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如果我有天心情不错我就会跟小安说,你这个人虽然不尽吾意,但还是蛮招人喜欢的。他听了也许会用他又细又硬的手臂把我给死死的抱住,然后举起来向上面扔,再接住。小安一听到有人说喜欢他就会激动,但是不大会发表什么言辞。可惜的是我非常不喜欢他的激动,所以直到今天我都没有对他说过与喜欢近义的任何一个词。(未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