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344
理疗帮你排除“毒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4日
     夏季是人体体内代谢比较旺盛的季节,大量的“毒素”如果不及时排除,会影响人体的自然美,并造成身心的不适,盛夏,记者走访了部分保健理疗场所,就夏季的健康保健问题采访有关专家。

    业内人士许先生告诉记者,在夏季和冬季,到保健社来做理疗保健的人特别多,今年夏天仅会员卡已经销售一空,不少会员是带着全家一起来的。许先生认为,上海人的人均生活水平已经大幅度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已成为生活首要,而保健理疗也成为许多时尚人士生活的一部分。在发达国家有这样一句话:“有钱的人比较瘦,没钱的人比较胖”,就是一个诙谐的比喻。

    在满足了最基本的吃、穿、住、行等需求之后,人的需求会向更高层次的健康方向靠拢,在心理学家马斯洛的心理需求学说中,人的健康需求是属于高层次需求,原本吃补品、喝红枣汤的进补保健方式,早已被其他保健形式取代,去保健场所做中医理疗、做香薰排毒、脚底保健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在中国传统医学宝库中发掘出的美容保健方法,时下正受到市民们的关注。从许先生处统计的资料显示,从今年的4月底到截稿时为止,门店的日销售额平均递增幅度在30%以上,进行保健理疗的人次平均增幅在40%以上,选购保健饮品和保健产品的消费者月递增幅度超过了45%,购卡会员在三个月内激增了近50%以上,其中女性消费者占70%以上。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