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脊髓病 > 多发性硬化
编号:10190695
抗体水平能够早期诊断多发性硬化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4日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血液化验方法能够帮助医生早期诊断多发性硬化症。来自奥地利Innsbruck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在一群出现相关症状和临床评价确诊为多发性硬化症(MS)的患者中,有两种特异性抗体对疾病早期的进展具有高度的预测性。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如果一个人出现了一项提示该病发生的症状,医生并不能够确诊,往往在数年之后,患者出现了第二个症状之后,患者才能够得到诊断。

    根据发表于今年7月10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尽管在体内存在一种或者两种这类特异性抗体的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出现首发症状之后一年时间内病情明显进展。但是在那些体内不存在这两种特异性抗体的患者中,在首发症状出现后三年内几乎没有人病情出现明显进展。

    负责本研究的Thomas Berger告诉WebMD记者说,如果这一研究结果得到证实,这种血压化验方法将能够指导医生对已经出现多发性硬化症相关症状的患者提供咨询。他说:“本病患者常常会问我们,他们的病情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大多数情况下,我必须承认我也不知道。我们真的无法告诉大多数患者病情的发展会有多快。因此任何能够帮助我们预测患者病情进展速度的发现都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