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3979
英国12岁男孩把自己的心脏当球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4日
英国12岁男孩把自己的心脏当球抛 //

     广州日报·大洋网消息 据《信息时报》报道,做完心脏移植手术1个星期后,7月11日,12岁的谢恩·鲍曼看到了自己原来的心脏,并且还把旧心脏拿在手里玩了一会。世界上能这样做的人恐怕不多。

    在儿童医院的病房里,谢恩·鲍曼神色自如地看着自己原来的心脏,说:“它粘呼呼的。”

    6月底,幸运的谢恩得到了适合他的心脏,并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手术。7月11日,曹厄医生将谢恩的旧心脏带给谢恩。谢恩的妈妈说:“孩子很想看看这个曾经折磨了他几个月的心脏,看看它是什么样的。他很勇敢!”

    心脏肿大成原来的3倍

    谢恩·鲍曼是英国萨斯喀彻温省中学一年级的学生,今年2月,他被诊断患了可能是由病毒引起的心肌炎,心脏肿大成原来的3倍,心脏取出后重量达555克。患病后,谢恩的呼吸非常困难,经常感觉非常疲累,也失去一个12岁孩子的好胃口。他只能躺在床上,看着朋友们打篮球踢足球。谢恩回忆说:“那种感觉实在太让人沮丧。”更糟糕的是,小儿心脏病专家曹厄诊断,如果谢恩不移植心脏,那么他将会死去。没有其他的选择。

    一人器官能救10个人

    曹厄医生说,医院里有许多等待移植心脏的病患,像谢恩这样幸运的在几个月之内就能成功完成移植手术的并不多,社会应该大力宣传心脏等器官捐赠行为。他说:“一个心脏可以救一个人的命,两片肺叶可以拯救2条人命,2个肾也可以救2个人。如果一个人捐出他所有的器官,那么至少有10人可以得到重生。这是为他人造福,为后代造福。”

    新华网 2003-07-1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