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手淫
编号:10190735
手淫的治防历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自从Tissot(1758)提出“手淫致病”论以来,手淫一直被当做疾病来治疗。早期的治疗仅仅是改善症状,要求患者自身禁欲。到19世纪,医学界热衷于反对手淫的支持。 Kellogg对手淫的治疗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他认为,健康需遵照以下几点:适当的饮食,合体的衣着,新鲜的空气,合理运动,性生活和谐,也就是5F疗法,外加水疗法。同时 Kellogg是素食和禁欲的鼓吹者,他设计出用坚果、谷物食谱代替肉食的配方,以抑制人们的肉欲。并认为,人们的性欲来自食肉的习惯,除非加以控制,否则肉欲就会战胜禁欲,引起堕落。到 1906年,玉米的切片与烘烤技术已经非常完善了,然而,玉米片代替肉食并没有成功地抑制性欲,也未能控制手淫。Kellogg 的研究完全失败了。从此,Kellogg又异想天开提出新的方法,这就是直接针对生殖器。他认为对一些严重的手淫患者,可以用捆绑手脚,用特殊的罩子复盖生殖器,或者用银线缝合龟头包皮。对女孩,则用石碳酸徐在阴蒂上,以抑制性欲。 Kellogg还建议不用麻醉对男孩行包皮环切术。这样,剧痛可产生有益的惩罚性效果,而抑制手淫的欲望。19世纪后半叶,先是在英国,后在美国风行Kellogg的不用麻醉给新生儿行包皮环切术来预防日后可能发生手淫的方法。这些方法不仅残忍,且已过时,20世纪后不再应用。

    目前提倡治防手淫,以心理为主,强调要正确地对待性冲动,增强性的自控能力,首先要对性冲动有个正确的看法,即它是一种本能,是一种正常现象,既不要否定它(也不可能否定它),又不能任其自流。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遇事多从他人、从社会着想,不能以自我为中心。第三,要充分认识有些行为的危害与严重后果,下决心加以避免或减除。第四,要有一种意志力量,使能与自己的不良思想、不良习惯、不良行为作长期斗争,正确的自控决不是只控制一时,而要经常自律。第五,要丰富自己的生活情趣,把注意力放到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中去,陶冶性格、情操,少受或不受性冲动的影响。(刘道权)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