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90742
疫情过后继续凑合?医护何时用上国标防护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7月14日:

    “用国标防护品是以后的事”

    在国家出台医用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标准后,医院该用什么防护用品了?

    北京地坛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征说,我们还是用布防护服。

    这个回答实在有些让人吃惊。而打算这样做的医院不止地坛医院一家。

    陈征告诉记者,地坛医院在抗击SARS的战斗中共收治了300多位非典患者,其中大部分是重症病人,还有一批插管的患者,污染非常严重。除了早期有5名本院护士被感染外,再没有发生医务人员感染。

    陈征说:“我们没有特殊的防护设备,只是在进病房直接接触病人的时候才增加一件隔离服、一双手套、一个带鼻夹的口罩,穿脚套,戴护目镜。平时在半污染区,大家就戴12或16层的纱布口罩,穿一层防护服。许多医院的经验证明,用传统材料制作的防护用品,可以抵抗SARS,关键在于大家能不能认真落实各项消毒隔离制度。”

    在提到为什么不用国标防护用品这个问题时,陈征态度明确:“医生、护士一天要进出病房多少次,几十元一件的一次性隔离服,十几元一个的口罩,用一次就扔掉,我们用不起!”

    陈征的话很有代表性。其他几家医院的被采访者几乎都是这个观点:防护用品不光要防护有效,还要使用简单,穿着舒适,尤其重要的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