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90745
能员与庸吏区别少作秀多实话-王岐山在北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医业网
     《南方周末》2003年7月10日:

    王岐山到北京时,北京正热播《射雕英雄传》,王的亮相也像一段武侠传奇。用煽情媒体的话说,这叫"悲情英雄临危受命"。用老百姓的话说,这官专管"非典"。4月25日,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在京成立,王岐山是北京组组长。

    妙语连珠

    王岐山有足够的自信和漂亮的口才。在海南全省干部大会上首次露面时,王岐山这样艺术地称赞刚刚离任的前书记白克明:刚刚大家的掌声,我很清楚不是给我的,因为我刚刚来,大家对我不熟悉;是给白克明同志的,因为他为海南人民做出了贡献。只有到我离开海南的那一天,大家若给我鼓掌,那掌声才是给我的。

    王岐山曾是笔者供职单位的上级领导,大约在1996年,他过来座谈,说天下大势,讲改革路径,有一句话让与会者经久难忘:"过犹不及就是右,矫枉过正就是左,把握这中间的度量是最重要的。"如果把这种态度引申到"抗非典"斗争中,或许可以说,过度恐慌就是右,掉以轻心就是左。于王岐山而言,这该是一种新形势下的防左反右吧。

    身经百战

    王岐山的履历极为庞杂:搞过科研,当过老总,触过金融,管过地方。

    王岐山当年曾是下乡"知青"中的一员。1982年后,王岐山先后在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等机构担任领导职务。

    王岐山又是一名学者型官员。身为高级经济师,他长期在中央研究性机构工作,还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金融学院研究生部的兼职教授。

    1988年,王岐山出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开始其金融领域的工作生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