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798
虚假测谎实验证明 女性描述性经历时易撒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千龙科技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女性在描述性经历时比男性更容易撒谎。美国科学家在进行的一个虚假测谎实验中发现,女性对自己的性行为更为羞涩。

    自从60年代进行历次统计中,男性的性伙伴都比女性多。这是一个统计学上不可能的壮举。例如,英国男性号称自己一生中有13个性伙伴而女性只有9个。科学家此前给出的解释是,男性夸大了自己的数字而女性隐瞒了一些数字。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以及缅因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男性的报告属实,而女性比此前想象的更不诚实。

    女性将根据回答环境的不同而改变自己的回答数字。比如通过一个虚假的测谎实验(受试着被告知将进行测谎,而事实上没有)表明,女性在担心被测知撒谎时报告的性伙伴人数竟然是匿名统计时的两倍。而男性在两种各种条件下的答复基本相同。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对于她们的性行为社会预期更为敏感,在某些统计条件下不会很诚实。这项研究发表在《性研究杂志》(Journal of Sex Research:vol 40,p 27)上。(编译: 彭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