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体检
编号:10190934
关注健康怎能走过场-请勿有心体检无心改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新晚报
     有主动为自己安排自费体检的热情,却在体检前夜依然通宵吃喝玩乐,导致体检结论不准。面对哈市人健康观中“忽冷忽热”的矛盾现象,哈市多家体检中心的专家发出警告:人们有心关注健康,更应有决心改掉陋习。

    据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周学军介绍,从主动要求进行全面体检的人数上看,目前市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程度明显增高。该中心在对近3个月来体检人数进行统计后还发现:25岁至45岁的中青年人约占总体检人数的50%左右,证明这一年龄段人的健康观念已经有了好的转变,但遗憾的是,其中一些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似乎也在“走过场”。例如,许多人在体检前一天仍暴饮暴食,导致第二天的血脂、肝功、B超等化验结果都失去了参考意义;更有甚者,有人在拿到合格的体检单后,竟以通宵饮酒玩乐来“庆祝”。记者了解到,这种状况在省医院、哈医大一院等几家体检中心也都比较常见。

    有关专家提醒:关注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项长期和综合性的任务,定期体检只是其中的一项内容,最重要的还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保证每一次的体检结果都是健康的。 作者:周海波 毕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