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961
享受生命的多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现代女报
     有个男人最近头痛得很厉害,于是去看医生。

    医生给他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以后,问道:

    “你最近是否经常抽烟?”

    “抽烟有害身体健康,所以我从不抽烟。”他面无表情地回答。

    “经常出去喝酒吗?”医生又问。“我从来都没有喝酒的习惯。”他回答时脸上明显不悦。

    医生继续问他:“那性事方面是不是太频密了?”

    他站了起来:“我还没有结婚呢,女人只会给我带来麻烦,所以没有那方面的事!”

    医生示意他坐下:“先生,你有什么爱好或最近有参加任何运动吗?”“没有,我觉得运动太浪费我的时间了,爱好也只会让我耽误工作。”他一本正经地回答。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医生用一种可惜的眼光看着他,“你的病没有治疗的意义了,你走吧。”

    “怎么会这样?”他带着哭腔。

    “先生,你的身体有没有毛病已显得不重要了,只是你这样继续活下去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你活在世界上,没有七情六欲,没有任何的爱好,没有爱和恨,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你这样活着,生命对你没有任何意义。”

    医生看着他惶惑的眼睛,循循说道:“人不是神仙,可以不食人间烟火;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欣赏鲜花盛开的美丽,感叹人生变幻的奇迹,为得而喜,为失而忧,无论是物质或精神的追求,或是情欲的交融和身心的愉悦,都是生命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活着,就必须享受生命,这样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