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976
来曲唑作为绝经后乳癌的一线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5日 临床肿瘤学杂志
     最近一个多中心III期试验(平均随访32个月)的结果证实了早期的发现:来曲唑作为绝经后晚期乳癌病人的一线治疗比他莫昔芬更好。

    这个III期、双盲试验纳入了916名激素受体阳性或不明受体状况的女性,随机分为接受2.5 mg来曲唑(n=458)或20 mg他莫昔芬(n=458)作为一线治疗,直到疾病进展。研究者测量了疾病进展的时间(TTP)、治疗失败的时间(TTF)、客观反应率(ORR)和总生存率(OS)。可以允许病人从一组换到另一组,这样做的病人约有一半。

    丹麦哥本哈根Rigshospitalet大学医院的莫利斯顿(Henning Mouridsen)和同事报告了这些最新结果,它证实来曲唑在达到更长TTP(分别平均是9.4和6.0个月,p, 百拇医药